心血來潮的一天,我跟我們家的樺大叔預約了10年式Altis CVT改款試駕,所以特地起了個大早。

我們很認真的在填寫試駕切結書。哈哈。




其實我們這次的試駕主要是想試看看Altis CVT的操控樂趣如何?什麼是CVT呢?它就是無段變速,利用電腦去模擬換檔,Altis這次主打小改款就是變速箱改成CVT無段變速,駕駛起來比較不會有舊款Altis的鈍挫感。




說真的,Altis CVT無段變速這東西,真的只是個廣告噱頭。我們試駕的結果真的很失望。完全沒有駕駛樂趣,當我們換成手排時,完全感受不到手排應該有的駕駛感。Altis CVT無段變速是由電腦模擬換檔,換句話說,電腦去模擬10速手自排也都沒有問題,重點是它根本就起不了什麼作用。

在這裡,我又忍不住想拿Mazda3五速手自排這台車來跟Altis CVT小小的比較一下。一直以來,我都滿喜歡Mazda的車款,之前Mazda2這台日本來的小野貓就狠狠的吸引我的注意,所以這次Mazda3這台五速手自排車款 我也很有興趣。Mazda3跟Altis不同,是採用五速手自排的變速箱,駕駛起來你可以感覺動力持續性較強,對於不同的道路狀況都能保有良好的加速力道,當你坐在Mazda3裡面的時候,你可以很容易的感受到駕駛樂趣。

雖然說Altis CVT這款擁有著非常漂亮的油耗數字17.7km/L,但說句老實話,Mazda3五速手自排的油耗數字也不差呀!15.1km/L,而且Mazda3五速手自排才是屬於熱血青年應該要擁有的一台車,買車就是要買外型與性能、操控感、操控樂趣。

Altis CVT的特點,我也特別上網爬文了一下,發現幾項CVT的缺點: 1.CVT變速箱耐用度不高。2.CVT變速箱價格昂貴。3.CVT變速箱駕馭感覺不佳。起步加速輕快,但在加速時,整部車就會變得很笨重;若遇到超車或者上坡時,始終無法給人力道充沛的感覺。真的耶!我們去Altis試駕CVT那天,在加速時就感覺很像老牛拖車,Altis CVT變的好沉重。

Altis這次主打CVT七速無段變速,但它終究是Altis,後輪的懸吊還是使用較廉價的扭力桿式拖曳臂懸吊,所以在過彎或高速行駛時,容易感覺車體左搖右晃;比起Mazda3五速手自排的多連桿附防傾桿,Mazda3五速手自排真的安全多了;台灣的道路到處都是坑洞,Mazda3的懸吊擁有較為細膩的處理, 遇到坑洞時會使得車內的感受紮實不少,Mazda3的懸吊是屬於比較硬的設計,不僅穩定性強上不少,操控也有精準銳利的表現。

最後,小小的分享一下這次Altis CVT的外觀改款相片囉!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分享。^^

Altis CVT後面霧燈從圓型變成長方型唷!



Altis CVT前面水箱蓋的小改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anna Wang 的頭像
    Joanna Wang

    Joanna Wang的部落格

    Joann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