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樣都是國產1.8掀背車,如果要買車,選擇Focus掀背還是TIIDA 5D好呢??
之前有我跟家人有去試駕過TIIDA 5D的感想如下:
1. 方向盤輕(可是沒有在高速的狀態下試開過)
2. 油門輕(在市區開起來挺順的)
3. 內裝品質沒有想像中的好(A柱的接合處,左邊和右邊有點落差,大約差0.4公分吧= =”)
4. 後座坐起來感覺很長、深度夠,至於寬度倒是還好,不過真的有像電視廣告一樣的效果。
5. 外觀造型(就看個人感觀不同囉!!!)

都是掀背車款,Focus掀背和TIIDA的內裝差很多,
TIIDA 的等級分很多,價格越高,安裝配備越多,ABS、方向盤音響快播鍵…等,都是陽春版沒有的。
Focus掀背 5D的車,等級只分一般跟性能版,
所以內裝配備較齊全,除非特殊需求部份才需要加價,
另外方向盤可以整個控制音響的大、小聲,播放之類的。
雖然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大家都懂,
但內裝設備的部分我個人偏好基本配備齊全的Focus掀背大於加價購的TIIDA。
下面是TIIDA內裝的圖片囉~





駕駛座空間方面,我個人是覺得Focus掀背比較舒服,
至於後座空間的話,TIDDA較長,Focus掀背較寬,所以各有優缺點囉!!!
看司機載的乘客是屬於那一種身材~人高馬大型的比較適合(TIIDA),
如果都是中等身材or矮小可愛型的就會比較適合(Focus),
剛好我的朋友都是中等身材and矮小可愛型的,所以我個人是選擇Focus掀背車囉!!!

油耗的部份,Focus掀背絕對是一定輸的啦!
TIIDA本來就主打耗油量低,不過汽車上路,汽油錢本來就是消耗品,
油耗列入小車購買考量之ㄧ,但其他安全性的考量應該更甚油耗囉!
況且TIIDA 5D的價格遠高於Focus掀背,兩者之間的價差,拿來平衡油耗高低差額部份,
足夠繞台灣好幾圈了!經過我們上次租focus掀背遠征墾丁的感想,
我個人並不會因為油耗的部份而捨棄Focus掀背車囉~~呵呵

操控感的話一定是focus掀背較優呀!!!
TIIDA的方向盤有點太輕,我個人是不太習慣啦!!!!
Focus掀背駕駛起來的感覺,有時我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它,
不過Focus掀背,就我這種肉腳咖來說,
真的很好操控..穩定..不過若是手排的掀背車一定更棒吧!!!

行李廂空間,當然是Focus掀背優囉 ~
自從去墾丁回來之後,讓我整個驚豔行李廂空間可以如此的大,可能因為Focus掀背尾門的開口較大吧!!
像這樣~哈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anna Wang 的頭像
    Joanna Wang

    Joanna Wang的部落格

    Joann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